很多朋友羨慕我可以在月子中心坐月子

但我現在的想法是,月子坐的好不好

其實跟地點是沒什麼關係的,

只要月子能坐的好

在家或在外面都一樣

產後尾椎的舊傷復發,

讓我上下床都需要人攙扶

餵奶的時候,老王拿個抱枕墊在我腰後面

輕輕碰到,我就整個痛到不行

就像個廢人,在醫院時餵奶

媽媽都是走去育嬰室餵

只有我是要護士或老王推我的床到育嬰室,

當時我有點能夠體會為什麼有些人會久病厭世,

躺在病床上,生活起居都需要人照顧的感覺非常不好

出院後到月子中心,餵奶的時間是08:00、12;00、16:00、20:00、24:00、04:00

你可以選擇餵母奶,或是由護士小姐直接幫你餵配方奶,

崇尚母奶的我,當然是要全母奶,儘管已經破皮,咬著牙,還是要餵,

餵前要按摩,餵完要擠奶,

這中間還得到一次乳腺炎+發燒,連翻個身都會痛,

護士還拿出很大一台的電動擠乳器,調到最大要幫我擠,

他說:一定要擠出來,不然會更嚴重,

當時真的是一邊擠一邊哭,黑青一圈,

很多生過朋友都接到我求助的電話(在這裡再次感謝你們)

自己也打了好幾次電話到母乳協會或是醫院的衛教室。

這期間每天總睡眠不到4小時,拆開來睡的,

睡眠不足和食慾不正,這八個字根本就是一組的,

這個月完全都沒吃到補品,麻油雞,腰子,豬肝..完全沒有

都是喝些湯湯水水的東西,因為餵奶需要

說到餵母奶,能發奶的東西我都吃過,

黑麥汁、泌乳茶、魚湯、豬腳、青木瓜、中藥....等

但效果不彰,人家說餵母奶可以省錢,光買這些東西都比買奶粉貴多了。

我永遠不會忘記產完後2-3天,我努力的在擠奶,邊擠邊哭,連老王也跟著我哭...

我心想,為什麼如此力不從心,聽朋友餵奶很容易,怎麼量就是上不來

坐月子期間,胸口總是有股寒意,看了中醫,是說身體裡的溼氣比較重,

我想這應該也是影響奶量的原因吧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nghui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