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一早完全不能吃早餐,因為已經約好要去阮綜合體檢,除了一般例行性的檢查,自己自費1000大洋做了骨質密度,躺上了一台看起來很高級的儀器,在我身上掃描,5-6分鐘後
醫生跟我說:你有脊椎側彎
我說:我知道。醫生:骨質密度是疏鬆耶!
 我:離標準很多嗎??
醫生:差很多。
醫生:你這個年紀,不應該是這樣的骨質密度,骨密要增加,不是吃吃鈣片就可以,運動曬太陽也很重要,運動過程肌肉的伸縮會刺激骨頭分泌更多的骨質,密度才會好喔!! 我:嗯嗯,好,我知道(我也只能這樣說) 難怪最近常常腰痠,走樓梯膝蓋還會痛@@

前年是去大同醫院健檢,那裡的設備比阮好多了,燈光柔和舒適,大家也都換上一樣的服裝,中間還有沙發可以坐著等看電視,
所有健檢再同一樓就可完成,阮的健檢中心在4樓,X光要到一樓,自費的骨質檢測到B1,腹部超音迫和乳房超音波到5F,跑來跑去頗麻煩。

這次的檢查多了一項驗糞便(老王有位同事因為大腸癌過世),體檢前一天要先準備好,每天會恩恩的我,當天恩不出來,所以還要補交。



9點鐘報到,離開醫院已經快11點了,因為這週要做肝膽排石,下午一點半後完全不能進食(只能喝水),
早上又因為體檢沒吃早餐,回到家趕在一點半前喝下一碗蔬菜湯(排石準備期第六天飲食要清淡),
期待這次的排石可以成功~

報到櫃檯旁邊就是抽血、視力、身高體重,和幾間小房間,整個FU和大同醫院差好多。大同有渡假的感覺耶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nghui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